子规

混乱邪恶,cp观清奇,冷坑坑底烧火取暖の倒霉孩子

© 子规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鳞鳌】千年梦

非常OOC请不要打我

北冥封宇X北冥皇渊

冷CP自割腿肉,十分干瘪,《百日醉》的后续

 

北冥封宇举起酒壶将自己手边的酒杯斟满,却是停顿了许久,才缓缓道:“皇渊,你不擅饮酒,就且先陪我说说话吧。”

被点到名字的人眼神在酒壶与两个杯子间来回游移,好半天才盯住北冥封宇的眼睛,轻声应道——“好。”

北冥封宇倒了酒却不急着喝,而是捏着酒杯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。

“皇渊,我当时是真的想你留在皇城。”

“皇渊,我不是想防着你,而是···”

“璇玑走得早,皇姐失踪,你也离了皇城,师相外出游历,到头来,寡人谁也留不住。”

“皇渊?——”

对面久久不见回应,北冥封宇抬眼望向对面,眸子里半是询问半是悲凉。

听到北冥封宇不无深情地唤欲星移“师相”,北冥皇渊忍不住在心中冷哼一声。

是了,这许多年来,他敬爱的大皇兄把所有的信任都给了欲星移,直到欲星移躺在浪辰台不见苏醒,大皇兄才想起自己还有一个远离皇城的王弟。

不想倒也罢了,一想起欲星移,北冥皇渊心中便如怒浪掀涛,只觉得这人真是醒着睡着都不让人心里痛快,话里也带了三分火气——“大皇兄继续说吧,臣弟听着呢。”北冥皇渊往椅子上一靠,侧过身来看着北冥封宇,脸上露出一个冷酷玩味的笑容,“不过说到头来,王位就是称孤道寡,大皇兄以前不知道吗?”

盯着北冥封宇无喜无悲的面庞看了好半天,他才摇了摇头,转回身去——“大皇兄不知道,可是臣弟知道,而且臣弟本打算是要这样做的。”

亭台楼阁,金玉粉翠,茕茕孑立,孤身一人,曾经的许多年如此。

称孤道寡,也不过如此而已。

北冥皇渊不再说话,只是昂头看着房梁上的花纹,心里又是一阵翻涌——这连珠纹,海境本是不用的,想来怕是欲星移···他越看心里越不是滋味,便索性靠在椅子上闭目养神,眼前却突然浮现出北冥封宇年轻时温和英俊的面孔。

心中暗嘲自己不争气,却是万万舍不得睁开眼睛。

酒液倾入玉杯,溅落在桌面的声音格外清晰,他不禁想起多年前的宫宴——或许是十五年前,也或许是二十年前,总之还是父子和乐,君臣融洽的时候,坐在他旁边的北冥封宇抚住了他倒酒的手——

“皇渊,宫里珍藏的美酒性凉,只许饮一杯。”

现实与过往交错缠绕,他竟是一瞬间恍惚失神,连酒杯被推至手旁都浑然不觉。

白玉杯中琥珀色的酒液晶莹剔透,静静地摆在北冥皇渊的手边。北冥皇渊眼神如水,平静地望向北冥封宇,摇了摇头——“大皇兄,你这又是何必?”

久久未见对面有动作,北冥皇渊自嘲地笑了笑,心下百转千回,将酒杯举起,放在眼前细细端详,摩挲着上面雕琢的巨鳌花纹,直至触手生凉的白玉杯都温热起来,才斜了眼去看对面的人,却是直直地撞上了北冥封宇望向他的眸子。

他一时慌乱,只得匆匆扭过头去,故作平静地问道——“大皇兄,是特意制了这玩意儿给我陪葬的?”半天也不闻对方回应,又挑了挑眉——“倒是挺合适的,多谢大皇兄了。”

明明是多年来不曾饮酒的人,却偏要逞强,琼浆玉液倾灌入喉,到底是辣得眼眶里含了泪,他捂着口鼻咳了半天,方才觉得回了魂,抬眼望去,只见北冥封宇肩膀一耸一耸,胸膛里发出沉闷的笑声。

北冥皇渊见他发笑,顿觉心口一窒,心中猜测隐隐被证实,却是还要试探,还要猜忌,直到再无退路——

“大皇兄,亲眼见我伏诛,这么高兴?”

然后他塌下腰,软软地趴到桌子上,白净的脸庞被袖子挡住一大半,只剩一双眼睛露在外面,斜斜地望着房梁,羽扇般的睫毛在面颊上投下一片阴影,平白添了几分无辜。

“大皇兄,下次别放酒里了,这酒太辣,容易咳出来。”

“不过估计也没有下次了,我就是这最后一个逆贼。”

“大皇兄,砚寒清的点心做的真是好吃,逢七能不能再让他做一次。”

“大皇兄,你怎么不说话。”

“大皇兄······”

在桌子趴了半晌也未听见北冥封宇应他,北冥皇渊就半睁着眼睛,抬手去抚眼前人的眉角,却是半途收了回来,吐息带着酒气,已是开始语无伦次胡说八道了——

“大皇兄,你为什么不杀我,为什么?”

“大皇兄,为什么是你呢?”

“大皇兄,好多年前,你就···你就只让我喝一杯···现在,一点都···没变。”

“大皇兄,欲星移不是个好东西,他···狡猾的很,比我,比我还坏,大皇兄你不要理他。”

“大皇兄···”

北冥封宇看着眼前只喝了一杯就面色酡红,酩酊大醉的胞弟哭笑不得,只得亲自动手,抱着软成一滩的人往榻边走,而北冥皇渊喝得迷迷糊糊,恍惚间觉得自己似乎是在什么人的怀里,一双手臂就环上了北冥封宇的脖颈,一边在北冥封宇的怀中缩成一团,一边小声嘀咕着些什么。直到北冥封宇把他放到榻上时,才听清怀里那人一直抱怨的是——

“大皇兄,你该···换身衣裳,这件衣裳···硌得人好疼。”

北冥封宇哑然失笑,给榻上那条醉了个彻底的鱼掖了掖被子,悄无声息地离开了房间。

 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