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规

混乱邪恶,cp观清奇,冷坑坑底烧火取暖の倒霉孩子

© 子规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史俏】欢喜

非常OOC

CP还是亲情就自由心证吧

 

史艳文做了一个梦。

插在默苍离胸口的剑滴滴答答地流着血,琉璃树崩塌毁灭,漫天散落的琉璃珠,每一颗都映着一张溅上了鲜血的清秀面庞,泪水混着血液滴落在地,瞬时天地颠倒,人事全非——

俏如来仍是一身僧衣,与他相伴多年的墨狂穿过他的胸膛,带走他的血肉与温度。鲜血将大地染成殷红,整个世界一片凄艳血色。

对面的少年稚气未脱,眼里满是泪水,嘶哑地吼道——

“师尊!”

史艳文从那少年的眸子里望见俏如来缓缓倒下,脸上浮起如释重负的浅笑。

他猛地从梦中惊醒,看见用血肉洇染渡世大愿的人立在床头。

僧衣雪白,面容清秀,眉间的剑印也已褪去。

似是少年模样。

那人蹲下来,扬起面孔,对着他眉眼弯弯,笑语晏晏——“爹亲,孩儿回来了。”

史艳文看着眼前的人,梦中血色的大地,滴落鲜血的墨狂,被染红的僧衣,滚落在地沾满血污的琉璃佛珠......那些令人心惊的画面倏忽从他的眼前闪过。他眼眶发烫,伸手抚过俏如来的胸口,泪珠止不住地滚落,在床褥上砸出洇晕的水痕,千言万语哽在喉头,却只有哽咽着一遍遍问道——“精忠,疼吗?”

俏如来依然笑着,摇了摇头,轻轻地靠在了史艳文的颈窝。

“爹亲,你知道那个时候我在想什么吗?”

“我想,还好只有我一个人,还好这次被牺牲的只有我一个人。”

“爹亲,我终于解脱了。”

史艳文心酸地将他拥入怀中,方才发觉怀中的人是那么轻,又是那么冷——就像一阵秋日的凉风。

他忽然慌乱了起来,把那比风还轻还凉的人紧紧地箍在怀中,骨骼相互挤压,疼痛令他清醒,也令他安心。

他从不敢想失去,以至于在真正失去的时候只有用面上的稳重掩饰心头剧痛。

正如,平静似镜的湖水下总是暗流涌动,波涛汹汹。

他也从未想过失而复得,哪怕只是短短一瞬,以致于在真正将心头血肉拥入怀中时,胸膛突然被慌张与恐惧溢满。

恰似现在。

过了好半晌,俏如来在史艳文的怀里蹭了蹭,似是撒娇又似是抗议,待史艳文低头看他时,正巧撞进一双闪闪发光的金色眼眸——

“爹亲,陪孩儿走一走可好?”

 

深夜,街巷中一片寂静,大大小小的店铺都早早地关门打烊,哪有可供玩乐的所在?好在俏如来似也不在乎去哪里,只是一边与史艳文说着话一边胡乱地走,光是东街的米店就路过了三次,相邻的几条巷子也被转了好几个来回。

史艳文也不问,只是笑着任由他在七拐八拐的小巷子里雀跃奔走。

——能再携手同游,去哪里都是好的。

忽然,俏如来停下了脚步,扭过头去看了看史艳文,犹豫地喊了一句“爹亲”。

只见整个黑暗寂静的街市中,突然出现了一条灯火通明,繁华喧闹的长街。

史艳文心下一转,便将这前因后果都想明白了——

绕着巷子乱走,是踩着奇门遁甲的招式开阵。

这条突然出现的长街,则该是故人们阴阳相聚,再尝人间烟火的所在。

一年只得一次相见,既然如此——

史艳文握紧了俏如来的手,大踏步向长街走去。

俏如来却突然停下脚步,定定地看着史艳文,摇了摇头——

“这种地方阴气太重,纵使爹亲是纯阳功体,也不该这样虚耗阳气。”

他垂着头,有些不舍,却又格外坚定地说道:“和爹亲一起走了这么久,孩儿已经心满意足了。”

沉默良久,俏如来方才抬起头,微笑着看向史艳文,金色的眸子里是浓到化不开的眷恋。

“爹亲,恕孩儿先行一步。”

话音刚落,俏如来便觉得天旋地转,回过神来时,已经被史艳文抱在怀中。

“这次,不许你先行。”

 

史艳文拉着俏如来的手,心中一阵恍惚。

上次这样拉着他的手,无牵无挂地在集市上闲逛,是什么时候的事情?

本就稀薄的过往被光阴无情冲淡,只留下一道浅浅的痕。

记忆中只剩下一个胖乎乎的小娃娃,拿着糖人笑着,跳着,扑进他的怀中,把糖人递到他的眼前——

“爹亲,你吃!”

史艳文从记忆中恍然惊醒,就看见俏如来举着一个小糖人,眉眼弯弯。

“爹亲,你不吃吗?你不吃孩儿要吃了哦!”

记忆中肉乎乎的小团子与眼前的俊秀青年隐隐重合,史艳文几乎要落下泪来。

上天垂怜,让他还可享此天伦之乐,何其有幸。

“爹亲,你怎么了?是不是不舒服?”看着史艳文神色有异,俏如来连忙去搭他的脉,“是不是阴气太重了?爹亲你哪里不舒服?我去找冥医前辈!”

看着眼前的人眉头紧皱,踮着脚到处寻着冥医的身影,史艳文再也忍不住眼中的热泪,抬手抚摸着俏如来雪白的发丝,摇了摇头。

“爹亲没事,爹亲只是···很欢喜。”

“能再见到你,能再与你这样说话玩乐,爹亲真的···很欢喜。”

 

钟声敲响,这场阴阳相聚,天伦之乐,到底是只有一夜。

俏如来站在长街口,对着史艳文挥手道别——

“爹亲,明年见。”

 

史艳文从床上起身时,发现了一串琉璃佛珠。

晶莹剔透,不染纤尘。

摩挲着这串佛珠,史艳文脸上浮现一丝淡淡的笑。

“精忠,明年见。”

 

 

 

——END——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