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规

混乱邪恶,cp观清奇,冷坑坑底烧火取暖の倒霉孩子

© 子规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百日觞渊第六十四日】见家长(下)

OOC

无脑小甜饼

你说文笔?风太大了我听不见

主觞渊(虽然并没有很多)掉落鳞鱼、缜砚

 

 

北冥觞一打开门,就看见自家的几个弟弟齐刷刷地站在门口,北冥缜和北冥异还算规矩,乖乖地叫了声大哥,北冥华则是一脸坏笑地抻着个脖子往屋子里看,被北冥觞一巴掌拍在头上——“干嘛干嘛,连大哥都不叫了?小心我把你关外面去。”

话虽如此,北冥觞还是认命地把拖鞋提了过来,在把拖鞋扔到地上的一瞬间趁机拽了北冥华一把——“今天你注意着点儿,别···”

“别吓着大嫂,是吧!”北冥华胸有成竹地说道,“放心,包在我身上!”

北冥觞看着自己的几个弟弟一脸的“我们什么都懂”,哭笑不得。

飞渊哪有那么容易被吓到,我是怕你们被当做素材啊喂!

北冥觞摇了摇头,不去想自家弟弟被写进本子里的惨状,一脸乖巧地趴在厨房门口——“师相,需要打下手么?”

欲星移看了看北冥觞白白嫩嫩的手,又想起了北冥觞上次进厨房煮面的惨状,果断地把他推回了客厅——“你个小祖宗可别来添乱了,我这儿正忙着呢。”

“可是可是,师相你这菜好像要做不完啊,现在都六点···二十七了!”

欲星移一脸无奈地把北冥觞按到沙发上,一边掏手机一边对沙发上的一窝人说道——“一会儿有人敲门的话,你们记得开一下。”

沙发边葡萄塞了满嘴的北冥华含含糊糊地问“谁啊?”

欲星移头也不抬,继续发着短信——“我带的一个研究生,让他来帮个忙。”

一听是欲星移带的研究生,屋子里的几个人就都来了兴致,毕竟欲星移虽然常年上课,却是很久没带过学生了,现在居然不仅带了研究生,还这么随便就把人支来干活儿,难道真是收了关门弟子?

旁边的北冥封宇也好奇起来,拽着欲星移非要知道这人是谁。

欲星移继淡定地抬头看向北冥封宇——“砚寒清啊,就好好的博士不肯念,非要去学新东方的那个。”

原本面色平淡的北冥缜一口茶全喷了出来。

北冥封宇了然地点了点头——“噢,这个我知道,小伙子挺聪明的,就是学新东方有点儿可惜了。”

欲星移耸了耸肩,满脸遗憾地摊手:“可能是我做人失败吧,教的学生不是转学就是转行,不是出事儿就是出国,好不容易碰上一个可造之材,人家还说念研究生是家里逼的,自己只想做饭店小厨师,连做主厨都嫌烦。”

飞渊敏锐地发现,北冥缜的表情愈发僵硬了。

有故事,绝对有故事。

 

不到十五分钟,房门响起,北冥觞刚要起身,就看见北冥缜已经冲了出去。

奇怪,三弟已经饿成这样了吗?

对面沙发上的飞渊捂着嘴无声地狂笑,几乎要倒在沙发上——这么紧张绝对有故事!

 

北冥缜和砚寒清在门口大眼瞪小眼。

北冥缜:果然是你!

砚寒清:师相,这和你说的不一样啊!

两人对视了好一会儿,砚寒清长叹一口气——“唉,你都不打算让我进去的吗?”

北冥缜一脸无辜地低下了头,侧过身子,极为自然地把自己的拖鞋让给了砚寒清。

就在砚寒清走过他身边时,北冥缜偷偷拉了一下砚寒清的手。

砚寒清的脸瞬间爆红。

进屋打招呼时,北冥封宇还嘀咕着——屋子里有这么热吗?

飞渊窝在北冥觞怀里,眼角的余光瞥到了这一幕。

很好,下个本子有素材了。

 

近四十分钟后,饭菜终于上桌,香气扑鼻,众人纷纷就座,只有砚寒清取下了自己的外套,礼貌地告辞。

北冥缜心里急得慌,既惦记着砚寒清的胃,又不好主动开口留人。

却是欲星移慢悠悠地开了口——

“哪有做了饭不能吃的道理,又不是外人。”

北冥封宇也一脸平静地点了点头:“缜儿旁边给你留了位子。”

北冥觞:?????

北冥华:?????

北冥异:?????

场面一度有些尴尬。直到北冥觞在桌子底下用脚尖轻轻碰了碰北冥华。

“那个···嫂子你是哪里人啊?”

北冥华支支吾吾地问出了自己都觉得尴尬的问题——搞什么啊!大哥炫耀他有个道域的女朋友已经快两年了好吗???

不过总算是打开了话匣子,北冥封宇也不讲究什么“食不言寝不语”的规矩,就这样,气氛慢慢欢快起来。

“嫂子,我告诉你,大哥小时候可招小姑娘喜欢了···大哥我不说了,你你你你别踹我···”

“觞儿小时候的照片我都留着呢···觞儿,是屋里太热吗,要不要开一扇窗?”

······

一顿酒足饭饱后,飞渊倒在椅子上已经不能动了——本来确实是想矜持一点的,但是砚寒清做的菜真的太!好!吃!了!

结果一个不小心就吃多了。

嗝。

窝在北冥觞怀里,飞渊忍不住抬头在北冥觞的耳边说道——

“阿觞,你家真好。”

“你的弟弟都这么好,伯父和欲星移教授也这么好。”

北冥觞听了这话,伸手揉了揉飞渊的脸蛋——“是我们家。”

对面沙发上的一行人表示急需墨镜。

砚寒清在沙发上正襟危坐,早就想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——什么懒得做饭,请他来做几个家常菜,什么会守口如瓶,什么绝不插手,都是骗人的,北冥缜和他的事情,怕是早就进了北冥封宇的耳朵。

他抬眼看了看身旁垂眸的北冥缜——不过,倒也没什么不好。

他慢慢伸出手,握住了北冥缜。

北冥华和北冥异觉得自己迟早要被家里脱单的兄弟闪瞎。

兄弟三人在沙发上躺够了,就开始各自分工收拾屋子。砚寒清和飞渊想帮忙却被果断地按在了沙发上。

两人大眼瞪小眼。好半天,飞渊带着点迟疑问道:“你···认不认识误芭蕉?”

砚寒清先是点了点头,然后忽然反应过来——“你···你也认识?”

飞渊从沙发靠背上一个猛子弹起来——“要一起出本吗?”

砚寒清:不,不是,我没有,你误解了···

想了想,砚寒清才一脸疑惑地问飞渊:“你怎么知道我认识误芭蕉?”

飞渊振振有词:“因为误芭蕉说她认识一对情侣,听她的描述感觉很像你们啊,又都是海境的,又认识阿觞,我这样想很合理嘛~”

砚寒清扶额——确实很合理。

接着,砚寒清用了半分钟解释自己和误芭蕉是表兄妹的关系,用了整整九分半钟向飞渊说明——“虽然我确实学过一点点美术但是我真的不出本。”

飞渊遗憾地叹了口气。

 

天色渐晚,小辈们纷纷提出要回校或者回另外一边住,北冥封宇看着几个孩子嬉笑着出门去,长出了一口气。

“怎么?舍不得?”

“孩子们都长大了。”

“你看怎么样?”

“飞渊是个好姑娘,砚寒清嘛···我相信你的眼光。”

 

飞渊刚刚回到寝室,就接到了北冥封宇发来的微信——

“今天的小裙子很漂亮,很适合你。”

“觞儿以后要多麻烦你了。”

后面还发了几张北冥觞小时候光屁股的照片。

飞渊抱着手机趴在床上笑了好半天,郑重地回复:

“好的。”

 

后来,飞渊和误芭蕉又合作出了北冥缜X砚寒清的本子。

再后来,北冥觞去见飞渊家人时比飞渊还要紧张。

那些都是后话了。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8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